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2023上半年广告市场细分扫描 | 电视、户外、广播

2023-08-18
CTR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告市场同比上涨4.8%。 以下为电视、户外、广播三大细分市场报告。
01
电视广告市场
1.整体市场
● CTR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电视广告刊例花费同比下跌2.6%,较去年同期跌幅收窄12个百分点。
● 从月度投放观察,电视广告自3月份以来同比连续4个月呈现上涨,6月份同比上涨3.3%,但增幅略有放缓;环比持续上涨3个月后重现负增长,跌幅为3.3%。
2.行业大类投放表现
● 2023年上半年电视整体的头部行业中,药品、酒精类饮品行业的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均上涨超过7%,两个行业的增幅都是由负转正。
-酒精类饮品行业广告花费上扬主要是中国餐酒、药酒/补酒、啤酒三个品类加大电视广告宣传力度所带动。投放活跃的品牌包括鸿茅、茅台、郎、杏花村、泸州老窖等。
● 食品和饮料行业电视广告投放量大,2023上半年,两个行业的刊例花费分别呈现6.2%和9.3%的同比下跌。
-保健食品、食用油、食品类系列产品等部分行业头部品类的电视广告花费呈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增投明显的品牌有变通、燕小厨、香丹清、鲁花、张奶奶等。
-食品行业降幅主要出现在零食糖果、方便食品、糕点饼干、调味品几个投放量较大的品类。
● 饮料行业内,茶、常温酸奶、碳酸饮料、果蔬汁几个品类分别呈现21.0%、88.7%、35.3%和46.2%的同比增长。
-饮料行业电视广告投放量较大且呈现增投的前五位品牌分别是倍力优、今麦郎、可口可乐、雪碧、天天清。此外,婴幼儿奶粉、常温白奶、蒸馏水/矿泉水的电视广告费用均呈现两位数的同比缩减。
3.行业中类投放表现
● 从行业中类的投放表现看,除上述提到的酒精类饮品、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部分品类增投外,洗发/美发/护发、装修装饰服务、眼镜/隐形眼镜等品类也加大电视广告宣传。
● 洗发/美发/护发里的洗发/护发用品、染发/定型用品均呈现两位数的花费增长,头部品牌包括海飞丝、珍草堂、清扬等。
● 装修装饰服务品类的广告增长主要源于家居装饰服务、涂料/油漆加大电视宣传带动,投放活跃的品牌有乐享家、华佑、匠人智装等;眼镜/隐形眼镜品类投放表现突出的品牌有超视立、视雅达、倍瞳等。
4.新品牌投放表现
● 新品牌方面,6月电视广告新品牌前三十榜单覆盖12个行业,来自食品和药品行业的品牌占据超过半数席位。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