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这个中秋,在亚运会主媒体中心,青春与亚运的别样精彩

2023-10-01
“我的家乡也会过中秋节,但我们一般只吃月饼,没有很丰富的活动”,来自泰国的张水云正对着镜头向采访她的媒体记者介绍家乡的中秋习俗。张水云是浙江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二的学生,也是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语言服务的一名留学生志愿者。今年是她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中秋节,“我很喜欢中国的中秋氛围,今年的中秋节正好是亚运期间,对我来说很难忘”,说话时,张水云正在志愿者换岗休整空间向志愿伙伴学习绘制团扇。
9月28日、29日,志愿者换岗休整空间洋溢着浓浓的中秋氛围——空间里,早在一周前志愿者们在手工课堂上制作的宣纸宫灯环挂四周,宫灯下挂着灯谜;提前准备好的团扇、素面纸伞分区摆放供大家绘制;祝福墙上红色的字条、毛笔书写的祝福语,传递着传统文化韵味。
“整个活动主要面向‘小青荷’志愿者们,同时,我们也欢迎媒体朋友们参与。活动以游园会为载体,以‘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为主线贯穿全程,分别在志愿者空间内各个区域设置了千里寄团圆、谜底藏诗情、秋夜投壶兴、纸伞绘江南、祝福寄亚运等9大项内容,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中,传递对亚运的美好祝福,让助力讲好‘亚运故事’的志愿者们、媒体记者们感到温暖。”主媒体中心志愿者主任张威介绍道。
孙源在展示明信片 志愿者方能 摄影
“千里寄团圆”活动区,以吉祥物“三小只”为主角的亚运明信片引起了热捧,志愿者们纷纷领取,写上暖心的话语,把来自“亚运之城”的祝福寄送给那些他们牵挂的人。孙源是新闻发布协调岗位的志愿者,她的明信片要寄给新疆巴音郭楞库尔勒市和硕县马兰永红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今年8月,孙源参与了浙江大学组织的“以浙之名,筑爱马兰”支教团,在马兰,他们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服务,并与当地小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小家伙们都很期待,相信在收到这份亚运明信片时,一定会开心到‘飞起’。”孙源笑着说道。
孙源、肖将正在展示明信片 志愿者方能 摄
孙源为一群“老朋友”送上了祝福,而在他旁边的志愿者肖将则是把这份祝福送给了刚认识两天的“新朋友”。肖将是主媒体中心安检助理岗位的志愿者,9月23日,肖将协助尼泊尔的两名记者顺利完成证件的注册激活,当日下班路上,肖将又偶遇了这两名记者,当时,他们正因为不知道怎样搭乘地铁去目的酒店而焦急。肖将看到后立刻上前帮他们指明了路线。因为顺路,肖将一路上还热情地为两位记者介绍杭州风土人情。之后,两名记者再到主媒体中心工作时,一遇到问题就专门去找肖将进行咨询,表达对肖将的信赖。“我衷心地希望他们能够感受我们‘东道主’的热情,享受亚运之行,在杭州度过美好的时光!”肖将讲道。
金若熙将写好的祝福贴在中秋祝福墙上 志愿者王慧丽 摄影
“我们在亚运中成长,必将不负期待!小青荷,加油!”主服务台志愿者金若熙拿起毛笔写下了这句话,贴到了祝福墙上。
金若熙是一名朝鲜族志愿者,亚运开幕式当天,她参与拍摄的“小青荷变装秀”在抖音视频一发布,就冲上热搜榜,观看量达580余万。“我性格偏内向,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不敢参与拍摄视频,现在我更加开朗,更乐于表达了。”金若熙口中自己的“变化”,都是因为她的服务岗位,主服务台是所有媒体记者进入主媒体中心的必到之处,这里为媒体提供语言、技术、票务、租借、餐饮、交通等多种问题的咨询,可以说是主媒体中心信息的“枢纽台”。在这里,金若熙每天要服务近百人次,不同国家(地区)的客户群、高密度的问询量、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让金若熙锻炼了快速处理信息、高效反馈信息的能力。“成长基于一次次的努力和历练,感谢亚运这个舞台!”金若熙说道。
主媒体中心志愿者主要来自浙江大学,分布在主媒体中心16个业务领域提供服务。中秋节当日,264名志愿者在岗服务。

为你推荐